楊八妹Yeats

愿永如少年时。

关于剧本杀《声声慢》,我还有很多想说的

《关于在剧本店打〈声声慢〉到结束时都好好的结果复盘时因为CP和DM都不做人把我搞破防了这件事》(涉剧透)

剧本:《声声慢》

体验角色:姜韵


本菠萝头打《声声慢》打哭了,真的离天大谱。

我是在复盘的时候哭的。

你们就说离不离谱。

打本全过程没什么,复盘复哭了。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在打《声声慢》之前,我就对这个本的"感情闭环"有所耳闻,它评分不算低,但是评价两极分化。

本菠萝头因为对古风情感本情有独钟,所以不信邪,想去试试。

其实从刚开始到快结束的时候,我都觉得这个本平平无奇,也没戳到我,无外乎就是个简单的前世今生的"我爱他,他爱她,她爱他,他爱我"的感情闭环故事,没什么新奇。

难受的伏笔是最后的沉浸环节。

DM说:"如果你们还有下一世,你最想遇见谁?请把他(她)的名字写在字条上;如果谁都不想遇见了,也请在字条上写上'孤身一人'。"

说实话,我本来是想写"孤身一人"的,因为我这个故事实在是太扯淡了,而且我拿的这个角色因为做了一些事情,需要付出的代价本来就是"没有来生",所以我觉得无所谓,反正都没来生了,还是谁都别遇见了,就这么着吧。

我这么想着,正打算落笔。

但是不知为何,就在此时,心中一股酸涩之意涌上心头。

我竟然在这个时候突然魔怔了。

或许是奢望,或许是虚妄。

但我在想,万一呢,万一上天可怜我,愿意给我这次奢望和虚妄,愿意让我再有一世遇见他看他一眼的机会呢?

我小心翼翼写上了十渊的名字。

我拿到的角色是姜韵,我的前世是青岚。

前世,我追逐着一个不爱我的人,归离。

归离之所以靠近我,只是因为我长得像他爱的那个姑娘。

但我并不知情。

我以为,他是喜欢我的。

为了救归离,我处心积虑接近了一个本来还有几天就可飞升成真龙的傻子,十渊。

他爱我如生命。

我们也曾度过一段岁月静好的时光。

可我却在大婚之夜将刀刺进了他的胸膛,只为取他的护心鳞给归离做铠甲。

他在我面前倒下的时候,我连看都没敢看他一眼。

可归离死了。

于是我发动了禁术,带着这一世的记忆轮回转世,执迷不悟地希望在下一世继续寻找归离。

哪怕这禁术的代价,是我只有转世这最后一世了。

从今往后,我再无来生。

可是由于修为尚浅,我发动禁术来到这一世之后,并没有完整的前世记忆。

我只知道,我经常陷入难以自拔的梦魇当中,而每次从梦魇中惊醒过来,我都会喊一个人的名字。

"十渊。"

可是,十渊是谁?

我不知道,也毫无印象。

不过我终于找到了归离的转世——沈清,并且如愿和他成了婚,还怀了宝宝。

就在我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。

各种怪事接踵而来,大家也都想起了自己的前世,唯独母亲身边的医师赵凡一,没有前世的记忆。

同时我也被告知,肚子里的孩子,不是沈清的,而他爱的,是另一个和我相像的姑娘。

原来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,我都一直在追逐一个,不属于我的人。

故事的最后,DM问,如果再给你们一次选择的机会,你们会选择谁,你爱的?还是爱你的?

沈清选了他爱的那个姑娘,赵凡一选了爱他的那个姑娘。

这一世,不再有人坚定不移地站在我身后了。

环顾四周,终究只有我一人罢了。

然后能救人的血玉落到了我的手里。

DM问,是想自己留着还是转赠他人。

因为血玉只有一枚,只能救一人。

而没有血玉的人,要么没有来生,要么转世之后不再是人,要么一生伤病。

我没有犹豫,给了赵凡一。

他是十渊的转世。

虽然,他根本没有前世的记忆,也根本记不得我是谁了。

但是没关系。

我只愿他下一世平安顺遂,一生无忧。

我其实也想告诉他,我对他,不止愧疚。

温柔又坚定的男孩子,一心一意,绝不更改,谁能不动心。

那个什么鬼归离啊,沈清啊,谁爱追谁追去吧,老子不伺候了!

我不喜欢追逐,我臣服于现实的温暖。

如果上天垂怜,让我再有一次机会,我一定要大声告诉他我所有的心意。

然后故事结束,DM和玩家互相道谢,开始复盘。

我问,我肚子里的孩子不是沈清的,那是谁的?

好几秒的沉默。

最后是沈清看不下去了,告诉我,"你还记不记得,赵凡一身边有个奇丑无比的奸淫小人?"

直到这里,我都没反应过来事情的真相。

"那个无赖?!是谁设计我给我用了迷香让他进我房间的?!"

沈清看了看我,没忍心,推了推他身边的赵凡一,"你自己说吧。"

赵凡一没有说话。

我心中警铃大作,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,但内心仍在做最后的挣扎。

"你身边这个无赖做的事,你……是不知情的吧?"我撑着一口气,希望他能点头,哪怕是骗我也好。

可赵凡一最终只是叹了一口气,"不,我知道。"

我的眼泪开始上涌。

"那……是你授意他这么做的吗?"

"…………我没有故意,也没有不故意,我只是……帮他打开了你的房门……"

"为什么?"

"我真的不知道,我没有前世的记忆,但我今生对你,就是有股没来由的恨意。"

我的情绪全面崩盘,眼泪开始啪啪往下掉。

他是真的恨我啊,恨到了这个地步,恨到要让这样的一个人来侮辱我才能缓解他心中的恨意。

他忘了我,他选了那个爱他的姑娘,他恨我,他想杀了我,我都没有怨言,我前世那样伤害他,这些都是我应得的报应。

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偏偏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恨我?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??

就在我崩盘的时候,DM开始狗了。

他去找了我写的字条,拿了过来,问我CP,"你知道她当初在字条上写的是谁的名字吗?"

DM将字条展开,"十渊"两个字赫然出现在我和我CP面前。

我CP明显一愣,"对不起,我没想到你会写我的名字……"

"你知不知道,她本来是打算写'孤身一人'的,因为她知道自己是没有来世的,可是最后她还是写下了你的名字,她想再见到的人,是你啊!她心心念念想再遇到的人,一直都是你啊!"

"好了你别说了!"我在旁边泣不成声地打断了DM。

虽然后来我CP和其他小伙伴一直都在安慰(且嘲笑)我,可我已经彻底被刚才复盘时的插曲拖入了角色的深渊中。

我难过的,其实不是爱我的人不爱我了,也不是爱我的人背叛我伤害我。

而是……

原来就算轮回转世,赵凡一也终究不是十渊了。

原来错过的,只能永远错过;遗憾的,只能永远遗憾;悔恨的,只能永远悔恨。

我没有来生了。

我也没有机会再看十渊一眼了。

更没有机会亲口告诉他,第一世,其实我动了心的。

于是那天晚上,DM很狗地刀了我很多次,我CP的那句"我没有故意,也没有不故意,我只是打开了那扇门"成为了当晚的最佳骚话,甚至DM说他要收录起来讲给以后的玩家听。

更甚至,DM为了安慰我,还"好心"给我放了一首歌,歌名叫啥我忘了,但是里面有句歌词是这样的——"是谁打开了那扇门……"

真的求求了,你们做个人吧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